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支部建设

党委统战部党支部在吉林市举行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15 点击数:

12月9日,党委统战部党支部在吉林市开展党日活动。期间,党支部成员在吉林大学吉林市研究院实地了解产学研用对接情况,在中科聚研干细胞中心实地参观干细胞产业成果展示,在吉林市博物馆近距离感受浪木根雕和吉林陨石,并与在吉林市开展“大智明心 集知献智 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活动的校知联会活动进行座谈。

在吉林大学吉林市研究院,统战部党支部成员听取研究院在整合吉大科创资源、推动产学研用协同、实现上中下游产业链有效衔接等方面取得相关进展情况的介绍,更加深刻体会到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展品、一组组数据背后所呈现出的坚韧不拔、气象万千的活力中国形象,所折射出的我国科技创新勇立时代潮头、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劈波斩浪前行的强劲动力,进一步坚定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团结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共克时艰、踔厉奋发的思想意志。在中科聚研干细胞中心,统战部党支部成员实地了解公司整合功能医学、生物技术和再生医学等前沿医疗技术,开展干细胞存储、临床研究、生物医学美容等最新进展情况,深刻体会到要进一步为引导各领域党外知识分子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以人才智力优势为大健康产业发展、健康中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在吉林市博物馆,统战部党支部成员感受浪木根雕所携带的中华民族从历史深处走来的丰富故事与记忆,近距离观看“天外来客、世界之最”吉林陨石,感受宇宙的浩瀚与神秘。

党日活动过程中,党委统战部党支部全体党员还与在吉林市开展“大智明心 集知献智 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活动的校知联会成员进行座谈交流,“面对面”了解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建设情况、推动调查研究实现从“问题”到“破题”的转换,“零距离”为党外人士提供服务、让务实举措从“会场”直达“现场”,更好地实现统战工作的力量在基层汇聚、统战工作的共识在一线凝聚、统战工作的法宝作用在改革发展前沿发挥。

在活动结束之际,党委统战部党支部书记苗艺璇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本次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国情省情实地研学,又是一次与党外人士“心贴心”的调研走访活动。要坚持出门搞教育,从中国式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中进一步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认同、实践认同和情感认同,进一步增强了紧跟党中央、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团结奋斗的必胜信心;要坚持开门做统战,切实增强做统战工作的“脚力”和“脑力”,实现联系服务党外人士从“会场”到“现场”的转换,更好地实现以统战所长服务改革发展所需,以实绩让统一战线成员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