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简称“知联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具有统战性、联谊性的群众团体,是中国共产党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和纽带,是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载体,也是培养党外优秀代表人物和干部的蓄水池、人才库,其人员构成以无党派知识分子为主体,根据工作需要,可以吸收少量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和中共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工作基本原则:坚持正确方向,坚持服务大局,坚持以人为本,坚持规范运行。

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主要任务:学习教育,建言献策,举荐人才,服务社会,联谊交友。

吉林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于2014年3月27日,现有理事会成员49人,常务理事会成员15人。


吉林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

(2019年5月8日联谊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

会  长:管  

副会长:孙建国  毕黎琦  张世伟  赵     史少云

        陆继龙  孙学致  张大明  庄  红  唐笑年

秘书长:部铁军

副秘书长:刘  哲  徐国兴

 

吉林大学在“吉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任职情况

副 会 长:管 

副秘书长:张    赵 

常务理事:孙学致

      事:史少云  庄  红  唐彤宇  陆继龙

吉林大学在“长春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任职情况

名誉会长:管  欣

副 会 长:邹  勃  张大明  罗云纲

副秘书长:马连君

监 事 长:魏  锋

常务理事:卢  丹  史少云  庄  红  刘  威  孙学致  孙晓颖  李  萍  张 

          陆继龙  陈海涛  贾洪飞  顾  锐  徐淮良  部铁军  葛鹏飞  鞠惠冰

          魏存弟    

理    事:戈国莲  卢秀泉  冯    刘  哲  李  卓  李  昆  吴丹凯  别  黎

          张文科  孟繁峥  赵  晴  姜金兰  徐国兴  唐彤宇  唐笑年  曹成志

          于洪晨  闫  冬  孙良国  张永刚  周淼磊  郑雅娟  相宏宇  姚春丽

          耿  健  欧阳丹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