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支部建设

统战部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会

发布日期:2024/03/26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成效,按照学校《关于召开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和校部机关党委要求,3月14日,统战部党支部召开2023年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统战部支部书记苗艺璇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苗艺璇代表支部委员会作2023年党支部工作汇报,她总结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并就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进行逐一剖析,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和具体举措。

  全体党员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员义务,结合过去一年的实际工作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现场气氛热烈,党员们开诚布公,坦率提出意见和建议,取得良好效果。互评结束后,全体党员对党支部和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苗艺璇作总结发言。她指出本次会议问题查摆深入,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整改措施扎实,达到了凝心聚力、统一思想、促进工作的预期目的。支部接下来的工作将重点围绕三个方面开展:一是要持续夯实理论基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学习领会全国统战部长会议上“七个着力”和“四个更加”的工作要求,坚持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高党员政治能力和政治素养;二是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实施“党建+统战”引领行动,把支部党建工作和统战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共促共进,不断提升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三是要深化作风建设。坚持发展创新,推进支部工作品牌化、特色化,进一步增强支部组织力,推进工作提质增效,为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