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正文
参政议政

【两会吉大之声】全国政协委员刘林林:建设医院临床研究体系

发布日期:2024/03/13 点击数:

【消息来源:光明日报】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对此,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院长刘林林委员建议,建立稳固和持续的临床研究人才和团队培养模式。

刘林林委员说:“就我们医院而言,以往进入临床的人员在上学时更偏重于医学理论和基础实验的学习,缺乏系统性临床研究思维的培养。医院据此探索出一条临床研究人才和团队培养之路,以拟解决的临床问题为导向,进行临床研究学习设计,通过学习一流院校和先进学科建设思路及发展经验,推动医院临床研究体系建设,形成‘项目建设—人才和团队建设—平台建设—专病数据库建设’的联动体系。医院还以临床研究团队为单位,提供资金,为其配备临床研究助理,协助临床团队开展临床研究。”

刘林林委员建议,探索“政—医—企”多方共建的临床研究和转化研究创新合作机制,深化产学研合作,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共同为国家生物医药科技创新作出贡献。

《光明日报》(2024年3月8日 07版 两会特刊:连线代表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