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体风采 > 正文
团体风采

吉林大学欧美同学会归国青年讲坛在第二医院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12/30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卫生领域科技创新能力,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吉林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充分发挥多学科交叉和人才聚集优势,在第二医院举办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推动“医学+X”融合发展——第二期“弘扬留学报国传统 立足时代建功立业”归国青年讲坛。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科研院副主任郭庆主持本次活动。

本期讲坛邀请吉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徐昊教授围绕“医学+人工智能” 赋能智慧健康、化学学院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徐斌教授聚焦“医学+先进材料” 助力健康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作专题讲座。

1FA8B7

会议进行了开放研究讨论,就“学科交叉”和“医学+X”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探讨了形成合力和倍增机制的途径,以及医学与健康科技创新的未来方向。

与会人员参观了吉林大学第二医院院史长廊、核医学科、放射线科和智慧医学中心,深入了解二院医疗工作者为实现百姓健康目标所付出的努力。

与会嘉宾纷纷表示,吉林大学欧美同学会充分发挥其“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职能作用,以本期活动为起点,加强各学科人才与医疗人才之间的相互了解,促进跨学科的联合合作,共同推动健康科技创新和振兴健康产业发展,将为促使医学及相关领域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第二医院院长、吉林大学欧美同学会会长秦彦国表示,欧美同学会将在今后工作中继续举办更多高水平、有深度的讲坛,促进归国青年之间的学术合作与交流。不断拓展活动领域,搭建共享知识和经验的平台,通过留学归国人才的专业知识和国际视野,在激发学术热情、促进学术交流、科技创新以及国际合作等方面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

省欧美同学会联络处处长于在勇、会员处处长王淑彦、联络处副处长李大庆,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庄秀丽,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哲夫,大数据管理研究中心主任王晰巍,哲学社会学院副院长芦恒,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东北亚研究院院长孙庆华,第二医院科研部主任、欧美同学会秘书长瞿文瑞,统战办公室主任高洁宁,妇科主任许天敏,神经内科主任范佳,放射线科主任刘建华,核医学科、同位素科主任赵银龙等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