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体风采 > 正文
团体风采

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赴吉林市开展“大智明心 集知献智 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14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的重要部署,搭建校企对接精准服务平台,12月8日,党委统战部带领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员实地考察吉林大学吉林市研究院,走进中科聚研干细胞中心,开展“大智明心 集知献智 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活动,为吉林市高质量发展、打造绿色循环经济建言献策。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苗艺璇出席活动,校知联会会员近40人参加本次活动。

雪后的吉林市银装素裹、玉树琼枝,北国风光尽展眼前。知联会成员首先来到吉林大学吉林市研究院,参加科技成果转化专题研讨会,研讨会由校知联会秘书长部铁军主持。

会上,苗艺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充分肯定近年来校知联会依托吉林大学吉林市研究院,打造“大智明心 集知献智 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品牌活动,充分激活校地对接、校企合作“一池春水”的生动实践。她表示,在全校上下正以“踔厉奋进强国路、勇立潮头建新功”的昂扬姿态和精神状态,为东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吉大力量的时间节点上,知联会开展此次活动正逢其时、恰逢其势。她希望,知联会要因势而谋、应势而动,以一马当先的勇气当好科技创新排头兵,将广大会员空前高涨的创新创造活力叠加形成新质生产力的澎湃动能。要发挥优势、擦亮品牌,以快马加鞭的劲头建设产学融合试验田,让党外知识分子创新的想法充分涌现、创新的潜力充分释放、创业的动力充分激发。要塑造尖兵、形成方阵,以万马奔腾的气势提供施展才华大舞台,通过引导党外知识分子走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火热实践,形成“最强大脑”加速集结的空前盛况、“硬核”力量碰撞火花的活力画卷,让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时代强音持续奏响。

吉林大学吉林市研究院院长、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张大明,回顾了研究院牢牢把握立足吉大、背靠东北、辐射全国的战略定位,形成“政产学研用”共生互融的良好局面,打造“一院多中心”组织架构的发展历程。他希望进一步发挥学校党外知识分子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影响力大的优势,聚焦提升新质生产力这个核心任务,让研究院真正成为科创活跃增长极、校地合作带动极、东北全面振兴辐射极和高质量发展引领极。张大明代表研究院与13位知联会成员签署外聘专家协议并为其颁发了聘书。

吉林市科技局副局长、吉林市研究院副院长高闻序介绍了吉林市面向国家战略需求,依托吉林大学研究院人才优势和吉林市区位优势,开展科技产业项目集群建设情况。校知联会副秘书长徐国兴介绍了“大智明心 集知献智 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品牌活动开展情况。

在中科聚研公司,知联会成员了解公司以人体干细胞为核心,整合功能医学、生物技术和再生医学等前沿医疗技术,开展干细胞存储、临床研究、生物医学美容等最新进展情况,结合自身专业领域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技术指导。在吉林市博物馆,知联会成员为吉林市以陨石为主题掀起“文博热”、开启“文创风”、打造上下游产业出谋划策。

活动结束之际,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大智明心 集知献智 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品牌活动,为我校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架设了学科互补、资源共享的桥梁,打造了服务地方、广泛参与的火红场景。知联会成员要扛起在科技创新上打头阵、当主攻、做先锋的历史使命,紧扣国之所需、吾之所向,以敢为人先的锐气、打破常规的勇气、跳起摸高的志气,奋力实现以科技现代化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未来产业先行探路,让“创新之花”结出更加丰厚的“创新果实”,持续赋能新时代东北振兴和国家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