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派园地 > 正文
党派园地

我校民建副主委靳立强教授荣获华为公司难题揭榜“火花奖”

发布日期:2023/11/21 点击数:

11月20日,华为公司发布难题揭榜第81期“火花奖”获得者名单。我校民建副主委、汽车工程学院教授靳立强获此殊荣。这是我校教师首次获得该奖项。

靳立强教授长期从事电动汽车轮毂电机及新构型技术、汽车底盘动力学超级稳定控制技术研究,本次为解决智能汽车领域高精度车辆状态估算方法难题提出采用基于多传感信息融合的车轮稳定状态模糊辨识算法解决了面向全场景、高实时性、高精度的参考车速及车辆加速度估算方法,进而采用车辆动力学数值模型实现高精度车辆状态实时估算。该研究及方案具有较高价值,被授予华为公司“火花奖”。

火花奖,取自火花碰撞之意。华为公司自2021年11月起,将产业会战和行业面临的老大难问题总结提炼为兼具商业价值和科学价值的科学问题向社会发布,采用难题揭榜的形式,寻找基础理论扎实、有创新解题思路的人才。为表彰、感谢揭榜人才对于产业界及科学界做出的重大贡献,特设此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