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吉林大学召开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协调会

发布日期:2024/03/07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3月6日,吉林大学召开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协调会。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韩喜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苗艺璇主持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参加会议。

韩喜平指出,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重要思想的具体举措,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内容。他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把握着力重点、明确主攻方向,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相关工作在我校落实落细。

苗艺璇介绍了《吉林大学关于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施方案》出台背景和框架内容。与会人员就《吉林大学关于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施方案》进行深入探讨并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