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派园地 > 正文
党派园地

民盟吉大委员会召开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3/26 点击数:

  2024年3月20日,民盟吉林大学委员会召开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校盟委会主委孙俊奇教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来自五个校区的盟委会委员参加本次座谈会。会议由校盟委会副主委、前卫校区主委张文科教授主持。


  孙俊奇主委要求学校全体盟员要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和政治素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地与中共中央保持一致。他强调,作为民盟盟员要按照两会的要求去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两会精神的指引下做好盟务工作和本职工作,要充分发挥校盟委会的组织带头作用,团结和带领全校广大盟员按照盟委会制定的2024年度工作计划和目标而努力奋斗,开创盟务工作的新局面,取得吉大民盟发展的新成绩。

  校盟委会副主委、南岭校区主委杨开宇研究员在会上做了主题发言。他对 “新质生产力”“加快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人工智能+”“开展基础教育扩优提质行动”“实施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发行超长期特别国债”“促进消费稳定增长 培育壮大新型消费”和“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等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部分关键词进行了详细解读。与会盟员交流了各自的学习体会。

  座谈会后,与会盟员参观了民盟组织发展历史图片展。通过重温民盟组织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大家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做好盟务工作的信心倍增,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民盟组织的优良传统,将民盟事业的发展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业中,在新的历史时期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