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党委统战部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

发布日期:2024/03/26 点击数:

  3月22日,党委统战部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会议以“凝心聚力 守正创新 推进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谋划2024年统战工作新思路、新举措。校党委副书记兼党委统战部部长韩喜平出席会议,常务副部长苗艺璇主持会议,统战部领导班子及相关人员参会。

  会上,副部长马忠正、王哲夫围绕分管工作发言,在支持党派团体建设、教育培训、统战品牌创建、统战智库建设、统战理论研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提出具体工作举措,并对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剖析,提出建议路径和解决方法。

  苗艺璇归纳2024年统战各领域的重点工作,围绕思想政治引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党外人士履职能力提升、职能作用发挥等方面提出新思路和新办法。她表示,领导班子成员要围绕学校规划目标和既定任务,进一步巩固拓展学校主题教育成果成效,深入思考在“吉大何为”中“统战何为”,团结一心,群策群力,达成思想共识和行动共识。在今后工作中,要继续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服务中心大局,认真贯彻学校党委部署,落实统战工作责任制,切实把统战工作融入到学校发展大局中,把统一战线所长与中心所在、大局所需紧密结合,守正创新,开拓进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统战力量。

  韩喜平副书记对本次工作务虚会的成效和质量给予充分肯定,并就相关问题与领导班子成员互动交流,开展面对面工作指导。他指出,高校是统一战线发展壮大的重要依托,是凝心聚力的重要阵地,要充分发挥好统一战线的重要作用,激发统一战线成员内生动力,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提供平台,充分展现我校统一战线优势和风采。他对2024年统战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他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到工作任务中,把牢政治方向,坚持底线思维;加强统筹谋划,准确把握统战工作着力重点,提升破解难题的能力和水平,通过“多交流”“多依靠”“多下基层”“多开展培训”“多组织活动”等,创新统战工作方式方法,精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引导统战成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爱校强校为己任,切实把统一战线力量汇聚成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合力,为新时代强国伟业、复兴伟业做出吉大贡献。